辦公室的黑色旋風

最近辦公室籠罩著一股黑色旋風,窒息的壓迫感步步逼近 。 。 。

E小姐跟我算是麻吉姊妹掏吧 ……. 在幼兒園工作的同事裡,咱倆算是同一批裡極要好的一對啦,同為六年級後段生、留學歸國、穿著打扮自然是比其他的中籍老師要豪放些 ! ! ! ( 據外傳是這樣啦 . . . . . . ??? ^ - ^||| . . . . . . ,這樣的 comment,也不知是褒是貶 ………… )

幼兒園的工作,其實我做得還挺開心的 ( 只要不要往辦公室走,待在教室裡 ),小朋友們真的是最天真的一群了,雖然他們總是有辦法把你惹到抓狂,但比起現在的辦公室生活,真的像是天堂與地獄了 。。。

好像進了社會,就要有個心理準備,那就是 --- 朋友、好朋友、壞朋友、忠實朋友、酒肉朋友,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。也許社會真的就是一個大染缸,沉浸久了,人的本質都會變 ! ! ! 但,我有我的堅持 ! ! !

E小姐比我早進公司2個月,而在幼兒園的工作環境裡,我們都蠻特異獨行的,E小姐是個自我意識強烈的女孩,再加上她進了公司後,就交了一個本校的王牌老師,更因為如此,也為她和我之後的道路鋪下了遍地荊棘。。。

幼兒園的老師們老是覺得E小姐有強大的靠山,才能讓他如此的隨心所欲 ( P.s 大家可別小看了幼兒園喔,在幼兒園裡,鉤心鬥角是沒那麼嚴重,但是在女人堆裡,三姑六婆的功力可是不容忽視的呦 ! ! ! 有時候,他人的一句無心插柳,就會造成柳成蔭的狀況,可是層出不窮,以倍數遞增呀 ! ! ! 加上我們我行我素的個性,別人把我們當成課餘飯後的話題,我是一點也不意外呢 ! ! !

升上總管理處,當了主管後,所有的問題也一併地跟著我們打包上樓。我也不太在意,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很在意別人怎麼說我 ( 親近的人例外 ),沒有意義。
只是當所有人都開始抨擊E小姐的時候,我心理真的有一個很強烈的念頭 --- 現在的人真的是很容易就做到 “ 落井下石,雪上加霜 “ ,常常忘了 “ 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 “ 這句大家都朗朗上口且常掛嘴上的話。

我也一直告誡自己,不要成為這樣的人,不管所看到的事實如何蒙蔽了你的雙眼,一定要保持你的心純淨,才不會被亂象左右了。( P.s 這是看了武媚娘傳奇,其中提到的一段 --- 皇后娘娘要嫁禍給武昭儀,所以做了一封偽信,上頭還真的就是有她的字跡跟章印,這要洗清罪名,可真是難呀 ! ! ! 這時武昭儀說了 : “ 皇上終究還是看了,………………,這是對臣妾人格的一種汙辱,…….,
也代表了您對陳切的不信任 ……………….. “ 由此看來,真相有時也是可以偽造的,很多事情並非你親眼所見的就是真的,朋友、君臣、親人 ……. 之間,能真正不受動搖,靠的就只有信任二字,一但這二字開始瓦解,那這關係也會崩盤啦 ! ! ! )

所以我不顧其他人的眼光,照樣跟E小姐很好,也因此原本沒你的事,一下下全都跟你有關係了。。。

這個世界還真是滿奇怪的呢 ! !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usa 的頭像
    kissusa

    朵朵的異想世界

    kiss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